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刘艺 摄影:田雯惠 李文慧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10

1127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八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于文理楼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英语2001班承办,以“A healthy plan for losing weight: diet and workout”和“阿拉伯传统文化”为主题,由逯贝贝和毛潇琳分别担任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新博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全体老师全程参加并指导活动,校内各专业学生800余人参加。

王新博副院长与学生交流 李文慧 摄

王新博副院长与学生讨论问题 田雯惠 摄

    本期英语角前半程采用小组讨论的模式,学生自发组成10个小组,参考老师提前准备好的语料素材,围绕本期主题进行讨论。各组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就本期话题进行口语练习,学生们各自表达对健康生活的新的认识和对饮食健康的重视。经过激烈角逐,在“外语角擂台赛”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02班的徐怿和工程管理专业1901班的徐子涵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他们精彩的演讲和表现受到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徐怿分享道:“学习英语要‘学以致用’,要不断在实践中培养英语思维、提升口语能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802班徐怿正在演讲 李文慧 摄

评委认真聆听学生演讲 田雯惠 摄

 阿拉伯语角上,毛潇琳全面讲解阿拉伯传统文化特点,并且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其进行对比。学生们在不同文化中收获知识,体会文化的多元色彩。她说道:“学好一门语言其实就是通晓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非常感谢外国语学院给我们提供一个让我们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有效平台。”

工程管理专业1901班徐子涵正在演讲 李文慧 摄

    “石大外语角”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围绕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为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交流的能力,促进外国文化的传播,让学生更加了解多元文化,为学生提升口语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校营造多元文化氛围,促进学科和课程的建设。

全体教师合影 田雯惠 摄

师生合影 田雯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