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3团支部与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牟采梅 摄影:李文慧 牟采梅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08

11月27日,英语1903团支部与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于西环104联合开展“学习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的团支书李宏鑫主持,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

周国瑞老师正在分享 李文慧 摄

“继续过去的路线还是开辟一条新的路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国瑞老师将中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精华和核心内容进行了浓缩,向团支部成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讲解。20分钟的精彩讲解过后,学生们也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眼中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英雄人物事迹。英语1903团支部的马若楠和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的李家豪向大家分别介绍了邓小平的“三落三起”以及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对邓小平乐观坚韧的性格十分敬佩,也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能够让同学们对这位伟大人物有更多的了解。”马若楠说道。

马若楠分享邓小平的故事 牟采梅 摄

本研石1902团支部成员分享王进喜的故事 牟采梅 摄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团日活动过程中穿插了抽奖环节,以石大校徽、明信片、笔记本等学校纪念品为奖品,大大调动了团支部成员听取报告、参与讨论的积极性,使团日活动的现场氛围变得更加融洽。

抽奖环节过后,英语1903团支书牟采梅带领大家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护航》这一片段,其中讲述了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背后的故事,从中体现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果以及这背后无数人为之默默付出的努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后,整齐激昂的歌声在教室中响起,两个团支部成员们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团日活动在众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英语1903团支部和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全体人员合照

在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英语1903团支部和本研石工1902团支部的成员们共同学习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