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2团支部“学习‘四史’”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李昕芮 摄影:李昕芮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39

20201125日晚,英语1902团支部于东环204开展 “学习‘四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彤担任主持,英语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王彤首先向成员们介绍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她认为:通过对“四史”的学习,能让青年学生懂得我们的新中国是来之不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来之不易的。明白如今的和平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血泪换来的。成员们认真听主持人王彤介绍有关“四史”的背景知识,并观看有关“四史”专题教育讲座视频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观看视频后,成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活动感想。团支部副书记高姝超说:“我们很多青年学生对过去的历史都不太熟悉,不太了解,只有通过学习,了解历史,明白我们的根和源在哪里,了解很多先辈的感人事迹,才能使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才能使我们理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意义,更加珍惜当今时代的和平与稳定,并增强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增强每个人的民族自豪感。”

英语1902团支部成员观看讲座视频 李昕芮 摄

英语1902团支部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李昕芮 摄

“四史”的学习可以帮助每位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成为有信仰、有理想的青年。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支部内每位成员均获益良多,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