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刘艺 摄影:李文慧 毛云凤 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65

11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七期“石大外语角”系列活动于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学术英语系、英语1903及俄语1901班共同承办,以“University Life-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和“俄罗斯童话”为主题,由王晓怿和王巍鸿担任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王新博参加并指导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校内各专业学生及留学生800余人参加。

800余人参加第七期“石大外语角” 李文慧 摄

张永宁书记与学生交流 毛云凤 摄

王新博副院长与学生交流 毛云凤 摄

本期英语角采用师生合作的小组模式,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组成小组与各位现场互动教师展开交流。在英语角中,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并且让学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介绍自己的经历,分享与人交流的经验和技巧。俄语角则是以演绎童话故事的方式进行,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小组成员积极进行俄语交流。

“石大外语角”不仅仅为中国学生提供了用英语交流的平台,也为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人文情怀和中国文化创造了机会。我校学生与留学生热烈交流,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促进了跨文化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在“外语角擂台赛”中,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2002班赵宇涵和俄语2002班曹源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他们生动且富有感情的演讲和模仿获得师生的一致赞美。“将自己置身于特定的语言环境中,对于语言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赵宇涵说道。俄语2002班曹源也说道:“学习俄语,不仅要写得好、更要善于倾听、敢于表达,全身心地融入到俄语学习中去。”

 

英语角教师们合影留念 毛云凤 摄

俄语角师生合影留念 毛云凤 摄

石大外语角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围绕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为学生营造“用外语学习”的环境,有效提升英语表达和交流能力,浓厚石大校园外语文化氛围,促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