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专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刘玉倩 摄影:刘玉倩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73

为解答俄语专业学生在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困惑,增进不同年级学生间的交流,1120外国语学院于南堂411举行俄语专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吉林政务部门公务人员秦教旺、深圳海关边检人员庄雯婷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张伟榕(硕士在读)、天津外国语大学安逸雨(硕士在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曲永鑫 (硕士在读)和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刘小汀、李梦婷、徐玲玲8名优秀毕业生俄语专业学生分享考公、考研经验。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分为考公经验分享和考研经验分享两部分,由俄语专业教师林超主持,赵婷廷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线上(腾讯会议)环节,18届毕业生秦教旺与16届毕业生庄雯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备考流程及注意事项、工作待遇等问题,解答了现场同学关于俄语专业岗位分布以及如何选择岗位的疑问;20届学生张伟榕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俄语学术硕士研究方向备考过程中英语科目俄语专业课程的复习方法和复习时间节点强调了信息搜集能力和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20届学生安逸雨详细讲解了选择学校时应考虑的因素,强调考前了解学校与专业考试内容及重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加强平时练习与积累;19届毕业生曲永鑫则详细介绍了俄罗斯留学现状、俄罗斯留学的申请流程,并简单阐述了国内外读研的优缺点

线下交流的三位研究生 刘玉倩 摄

线上分享结束后,现场的三位优秀硕士研究生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线下交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小汀介绍了本专业的优势和就业前景解答了学生们所关心的备考注意事项问题。李梦婷与徐玲玲则分别介绍了本校俄语学硕与翻译硕士方向的考试要求,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历程以及考研心得体会,特别强调加强积累和坚持选择的重要性会议期间,林超老师与赵婷廷老师又对每一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

参与交流会的学生 刘玉倩 摄

本次会议是俄语专业期中师生座谈会后举办的第一场经验交流会。通过此次会议,低年级同学了解了本专业的诸多就业与求学选择,增强了学好俄语的信心和决心;高年级同学吸取了更多的备考经验,坚定了即将面临的毕业选择。此次交流会大大加强了俄语专业师生、生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力增强了俄语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有助于俄语专业学生进一步明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