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刘宇晨 徐小雁 摄影:徐小雁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87

1030日上午,为帮助2019级硕士研究生更好地准备开题答辩,了解学位论文管理过程以及专业实践相关注意事项,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专业实践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大满教授主持,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副院长孙大满教授介绍论文开题注意事项

孙大满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注意事项,并围绕学校要求、论文时间节点、开题要求、存在的问题、具体要求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所有硕士研究生必须重视并认真对待学位论文,严格坚守“学术诚信”,答辩时候要沉着冷静。孙满重点介绍了论文评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若干问题,强调论文将会接受外审专家评审以及山东省教育厅的盲审。除此之外,孙大满还强调学位论文写作格式的重要性。

最后,孙大满就末位复审制度和论文检测问题进行了说明,根据学校规定重复率大于百分之五十的论文将取消其学位的授予。


副院长孙大满教授介绍学位授予相关细则


本次动员会旨在帮助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了解学位论文工作具体要求和安排,为学院即将举行的论文开题答辩以及专业实习实践等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确保了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