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张爻 高璐月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86


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分别由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9月,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2017级本科生张爻、王妍、陶思睿和2018级俄语本科生鹿译佼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以战‘疫’,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是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开始播放的视频。作为2020年最好的入党启蒙教育,其中的故事闪耀着石大人朴素而炽烈的家国情怀,也使在场学生明白语言文字的力量一样可以为国家和世界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们从“我身边的优秀党员”、“端正入党动机”、“怎样向党组织靠拢”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为2020级新生普及党员事迹、党史、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等内容。七位优秀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事迹让在场学生看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无限可能性。“通过学姐的讲解,我更深刻的了解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到其坚强领导的重要性。无论是战火中新生,还是改革中奋进,中国共产党一次次伟大正确的历史判断让我心情澎湃无比仰慕。其次,通过学姐对身为党员的老师、学长学姐的介绍,我更深刻的感悟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体会到能够做一名能为党的事业奉献奋斗的党员的荣光。这次入党启蒙,激起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与成为一名党员的期待!”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张静怡说出了感受

10月,英语口译俄语笔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英语笔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为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党员同志们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各个党支部的情况,以“发展党员工作注意事项”为主题,向新生讲解了入党流程,并就如何规范撰写入党申请书以及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以“译”抗疫的事迹,就如何向老师们学习,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进行了思考。

入党启蒙教育是外国语学院发展党员五阶段教育工作法第一阶段教育内容,通过启蒙教育,加强思想引领,这一阶段以低年级青年团员为教育对象,每年9、10月份,结合高校新生入学工作开展集中教育,通过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重点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学院通过发展党员“五阶段”教育,构建全程化培养教育体系,搭建党团一体化建设平台,以党建带团建,充分调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团员投身服务和实践,进一步优化合力育人机制,形成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