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高婕 张爻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9





1023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和动员学生党员努力进取、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10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直播活动,主要包括线上线下观看、讨论学习两种方式。

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与感受。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妍表示: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的高贵财富。此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始终没有忘记”,表达了对抗美援朝的战士们的尊敬。我们也应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巩曜瑜发表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对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历史传统的继承和弘扬。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高鸿雁谈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抗美援朝不仅是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也是一场规模巨大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不畏强暴、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辉煌战绩,形成了战争史上的奇观。我们要永远铭记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他们的牺牲,我们从未忘记!

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戴振山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说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中国人民,中国人民创造了很多伟大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就是其中之一。英雄是时代的典范,我们应该崇尚英雄、尊重英雄。结合抗疫时期医务工作者冲锋陷阵的事迹,我们看到了抗疫精神其实和抗美援朝精神一脉相承,都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努力挖掘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杨晶晶表示:70年前,我们在国家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时,抗美援朝,打破了美帝不可战胜的神话,也为国内发展赢得了国际空间;70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新回顾这段伟大历史,体会前辈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操,也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繁荣昌盛。

其他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们的牺牲和奉献,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提升自己,时刻准备报效祖国。

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重视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各种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学生党员们进行学习和提高。此次通过开展观看“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感悟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