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陈纪宁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76


1021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文理楼441召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持,2021届全体毕业班班长、院学生会代表、院研究生会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首先通报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随后,毕业班班长对本班目前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目前,本科生已签约人数4人,推免生16人;研究生已签约1人,毕业生就业选择多集中在山东省内教师、公务员、国企等岗位。

邹维忠指出,毕业生就业要关注“WhyWhatWho”的“3W”问题。“Why”即毕业生为什么要关注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What”即毕业生就业要关注什么,最重要的是个人的就业资源,要关注自身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综合素质内涵丰富,涵盖专业素质、组织策划能力、人际沟通、思维方式、对企业价值观认同等。“Who”即谁能实现自己的选择,在关注外界就业环境的同时,还应关注自身, 毕业生还要学会如何借力帮助自己达成选择,来丰富就业资源。此外,邹维忠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应做好年级就业工作统筹,加强就业指导,实行“一人一策”;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作用,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做好就业宣传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能力,让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与竞争力更强;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努力将全院师生、校友、用人单位等资源整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精准细实开展就业指导教育、政策宣讲、困难帮扶等工作,推动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