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第七周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沈丹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01

本学期期中检查即将开始, 学校着重强调要加强线上教学的检查。上半年疫情期间,学校大部分课程都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模式,老师们都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目前,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已经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目前,我系教师承担的《英美文化概论》课程申报了校级一流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这门课程一直与外教合作授课,录制授课视频,定期举办线上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献上教学资源。其它课程教师也一直坚持利用云课堂等线上平台,在线布置线上测试和作业,并发布讨论话题,学生参与度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老师们都认为,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能够有效地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相比单一的课堂授课,更能提高教学的趣味性,更符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另外,线上教学的过程性学习数据也更易留存,使平时成绩更有据可依,也更有利于教师利用这些数据开展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