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2020年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李文慧 张坤宇 摄影:李文慧 沈嘉羽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14

为提升传媒中心成员的新闻素养,增强新闻宣传能力,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于东环楼106举行2020年第一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新闻工作室副主任李思澄、美工部部长张润桐主讲,兼职辅导员王钰鑫、传媒中心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参加。

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培训会 李文慧

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培训会全体人员合照 沈嘉羽 摄

  

本次培训会,李思澄和张润桐主要讲解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首先,张润桐主要向新成员们介绍了新闻时效性、真实性、客观性的特点,及新闻六要素,使新成员对新闻有一个宏观把握;同时着重强调在新闻写作规范板块中采写准备、稿件格式、审核流程等基本采写要求。

考虑到新闻稿初学者的常见错误,李思澄在讲解新闻写作注意事项的过程中,点出各种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针对各类活动的写作技巧,她对活动类新闻稿、竞赛类新闻稿、表彰类新闻稿和会议类新闻稿等的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介绍。

李思澄和张润桐作培训 李文慧

学生认真做笔记 李文慧

在此次会议过程中,传媒中心新成员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与主讲人探讨交流,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培训会,传媒中心成员学习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有助于提升新闻基本素养,夯实业务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