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2020年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07 作者: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453


各团支部:

现将202010月主题团日活动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必选主题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可以推动青年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请各二级团委将“四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1周年,指导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学习、微课讲解、故事讲述、红色教育等形式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挖掘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牢记祖国经历过的风风雨雨,明确新时代青年肩上的历史重任。

学习内容参考: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系列著作。

学习参考链接:http://www.12371.cn/special/ssxxjy/

二、自选主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适逢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讲话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节约粮食新风尚,创建文明校园,请各团支部以“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加强广大团员的节约意识,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积极促进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三、相关要求

1.活动开展。各团支部按照主题要求开展学习,并及时做好《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和媒体宣传。必选主题学习均可在“石光”系统申请2个思想成长类学时

2.优秀团日活动推荐。学院将会对本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宣传,对上报材料组织评选,遴选出2-3个优秀团日活动向校团委推报。

3.材料要求。参评月度优秀的团日活动需附500-800字情况简介(包含时间、地点、活动情况与收获),3-4张精选图片用于新媒体宣传,并将原图(无压缩画质)另外存入以团支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102712:00以年级团总支为单位通过压缩包形式发送邮箱wgytw2020@163.com(联系人:李云婷)。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