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牟采梅 摄影:牟采梅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14

为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排除宿舍中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外国语学院2019级于103日上午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本次安全卫生检查由2019级兼职辅导员王钰鑫带领各班班委代表进行。

 

学生与兼职辅导员王钰鑫交流 牟采梅 摄

检查期间,王钰鑫发现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少宿舍还进行了宿舍装扮,将宿舍布置得温馨整洁。参观了优秀宿舍后,英语1903班的马若楠表示:“将宿舍装饰的简约而又温馨,的确让人有一种回到家里的感觉!”

对于部分宿舍床帘未拉开的现象,王钰鑫特意强调:“一定要注意将床帘及时拉开,否则大面积的布料也是一种安全隐患。”由于宿舍楼整体空间较小,学生的物品放置空间不足,王钰鑫也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向学生们提出了合理的改造空间的建议,帮助学生把宿舍空间合理利用起来。

 

检查之后王钰鑫与班委交流此次检查情况 牟采梅摄

在检查结束后,王钰鑫与各班班委代表一起总结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班班委代表也将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本次卫生安全检查对宿舍内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将卫生打扫工作做到实处,师生合力,共同打造整洁安全的学生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