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集体学习新学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彭丽媛 摄影:高姝超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72

学生党员谈学习感想 高姝超 摄

邹维忠副书记以“党员要修炼好内功”为题与学生党员分享学习体会 高姝超 摄  

  

20209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南教楼114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前,学生党员已经自学了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讲话。会上几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领悟和体会。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妍在发言中提到,学校严格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她无比安心,同时,改善住宿环境、引进人才等举措让她感到学校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关心。“我觉得有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在学业还有其他方面做得更好,我为我们学校感到骄傲。”王妍在发言时这样说道。

邹维忠副书记通过党员们的发言感受到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他同与会党员分享了认真学习后体会到的学院改革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他强调要围绕着“安全”和“发展”两个方面,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下开展教育教学。邹维忠副书记以“党员要修炼好内功”为主题和与会党员进行共同探讨和学习。首先是对党忠诚,他提到,对党忠诚体现于党员在不同岗位上所做工作,党员在工作中应该勤奋踏实,并能够积极承担责任。同时,要提高党员的境界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格局,不负群众期望,正确看待名利,淡化个人私利,争取公共利益。发挥党员的监督作用,警惕诱惑,做到严于律己,善始善终,始终如一。其次是磨砺本领,党员要注重提升“说、写、干”的能力,锻炼思维能力,从各个方面高效做好党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大学时期的机会,主动扮演领导的角色,在行动中培养领导能力。最后是好的性格,积极的心态可以凝聚情感,获得群众的支持,是能够充分发挥个人能力的重要因素,在平时要乐观地对待生活,避免极端,恰当地解决问题,避免固执己见,盲目自信。

本次集体学习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修养,对于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起到推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