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3团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牟采梅 摄影:牟采梅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1

919日,英语1903团支部在南堂103教室举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马若楠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英语1903团支部副团支书马若楠介绍本次活动 牟采梅 摄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马若楠介绍道。为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英语1903团支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团支部成员们从影片所展现的真实的画面中,看到军人本色,感受国家强有力的保护。

英语1903团支部观看《红海行动》 牟采梅 摄

“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来带你回家”、“我们就是要让恐怖分子知道,任何一个中国人民都不能伤害”,8名中国军人面对150名敌人时的英勇无畏震撼了每一位团支部成员。“从影片中,我可以看到,我们的世界并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我们很幸运生在了和平的国家。”团支部成员李文慧在观后感中写道,“中国军人的视死如归,我们祖国的强大,让我意识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绝不是一句口号。”

本次团日活动让英语1903团支部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国家荣誉感,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