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2团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李昕芮 摄影:李昕芮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0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革命先驱的艰苦奋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17日上午,英语1902团支部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英语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 李昕芮 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征得支部内成员投票建议,英语1902团支部选择采取观看红色主题影片、成员们发言并提交观影感悟的方式开展团日活动。经过慎重选择,近年来好评颇多的《红海行动》成为本次观看影片。观影结束后,每位成员内心都受到了极大触动。李晓彤同学深有感触,她认为“《红海行动》不单单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恰逢其时地触发了广大民众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任人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们也应当庆幸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但我们也不能忘记80年前的反法西斯战争。”徐艺甜同学也表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就是要求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英语1902团支部团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 李昕芮 摄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内每位成员都被影片所描述的真实的战争情况所震撼,为我国一切为人民、第一时间做出决断营救人民回家的举动所感动,更为中国军人不怕牺牲的热血精神而潸然泪下,决心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