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轮院长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董金娣、扈彩霞 摄影:张亮、杨静文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648

        2020年9月15日下午,学院先后召开两场院长调研座谈会,毛浩然院长、张永宁书记、韩淑芹副院长分别与大学英语一系和大学英语二系的全体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围绕系部的发展定位,金课慕课和案例库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和《“PI+ 科研传帮带”机制实施办法》可能存在的难点与对策,学院教学奖、科研奖、服务奖实施办法升级建议,课题项目申报及核心论文发表的具体建议,学院文化建设和各系部参与外语角的跨系部资源整合方案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具体问题、现实难点、系列建议和相关诉求,积极为系部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不少教师明确表示要听从内心真实的召唤,知难而进,全力准备考博。毛浩然院长认真听取与会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鼓励教师们说真话,出实招,并适时简要及时回应大家的困惑与诉求,或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与引导。张永宁书记指出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教师们不怕困难,以实际行动为自己和学院开创更辉煌的未来。
    此次面对面调研答疑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投入科研的热情,燃起了科研“脱胎换骨”的希望。许多教师进一步反思和正视自身职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同时也坚定了继续提升自我的信心,对教师未来的科研规划和专业发展颇有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