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张润桐 彭丽媛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54

912日,外国语学院于西环104号教室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陈俊彤主持,20182020级辅导员相欣余、2020级兼职辅导员徐丹宁和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中,2018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涵涵,艺术团团长、俄语专业2018级学生崔慧敏,易班工作室成员、俄语专业2018级学生郝麟,传媒中心主任、英语专业2017级学生张爻和学院的球类运动队负责人、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王世聪分别介绍了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加入自己感兴趣的队伍,发挥自己的特长。

辅导员徐丹宁引用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中名言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从对大学的理解——“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对学习的理解——“文化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展开论述,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习必备技能,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常怀感恩与包容。此外,徐丹宁就宿舍生活、交通和隐私等几个方面强调学生应将安全放在首位。

辅导员相欣余从三个方面指引学生作好大学的学习工作。首先,相欣余以高凡、白煜琦、曹亚楠等优秀外语学生为例,围绕着在大学你想成为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展开论述;接着,侧重于学习方面,围绕着大学学什么?的问题给出了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学做事的解答;最后,从学习态度方面针对大学怎么学?提出了“要拼命地学、广博地学”,并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给出了建议。

大会结束后,易班工作室成员郝麟表示:在本次宣讲会上,我被2020级学弟学妹的朝气与活力所感染。他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对我们外院各学生组织抱有极大的热情。我作为外院易班的一员,十分期待并欢迎各位学弟学妹们的加入。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石大这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外国语学院借本次年级大会为新生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指明了方向,也让2020级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增加了他们对学院的熟悉感与归属感,激发了他们加入学院学生组织的兴趣。同时,辅导员们的悉心讲解为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有助于外国语学院新生今后更好地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