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简历制作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崔静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37

911日,外国语学院简历制作指导讲座于文理楼119召开,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琳、17级辅导员韩晨玉、1718级本科生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就业中心指导老师王晓琼主讲。

王晓琼老师给学生讲授制作简历技巧 韩晨玉摄

讲座上,王晓琼老师就HR喜欢的硬核简介这个主题展开讲座。首先她指出,同学们在书写简历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王老师以框架图的形式,给同学们清晰地展示了如何提前整理有用信息。随后,她通过分析往届毕业生求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强调了简历在同学们求职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在简历的内容及书写方法这部分融入了满满的干货,将正确实用的技巧一并教授给同学们。

王晓琼老师给学生讲授制作简历技巧 韩晨玉摄

讲座最后,她讲述了能够让简历脱颖而出的法宝,即一页为佳、以岗定需、事实说话、重点突出和细节完美。讲座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梅琳老师指出,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及优势,把所学内容真正落实到简历上。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求职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当采访到其中一个同学马文俊时,她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对于之前她在简历制作方面所疑惑且迷茫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而且她表示非常有信心做一份让HR满意的硬核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