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俄语专业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张润桐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26

94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分别举办了备战英语专业四级TEM4讲座、Catti笔译指导讲座和功夫在平时——俄语专四备考讲座。

备战英语专业四级TEM4讲座

备战英语专业四级TEM4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讲师刘媛媛主讲。讲座总结了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的各类题型,提供了每类题型的训练建议,并对每个题型的做题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全面阐述。刘媛媛讲师以真题为例,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的命题特点。如在讲解完形填空题型时,刘媛媛讲师先提出建议:应通读全文,对需填空的部分进行合理预测,再细读选项,根据文意完成填空;而后展示真题,一步一步地为学生们展示如何提高正确率。

备战英语专业四级TEM4讲座开讲

刘媛媛讲师用真题讲解,与学生互动

Catti笔译指导讲座

Catti笔译指导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系讲师孙路平主讲。在讲座开始时,孙路平与学生互动,就讲座主题讨论翻译的意义并根据自身经历强调了学生应深刻认识翻译的意义。在讨论中,孙路平表示:“翻译工作虽是小众工作,但却有大意义。翻译是‘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必经之路。”随后,讲座详细讲述了笔译考试的备考步骤和基本要求,并着重强调学生易出现的翻译误区。最后,孙路平强调好的习惯应在平时养成,重申了翻译的真正意义,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Catti笔译指导讲座开讲



功夫在平时——俄语专四备考讲座

功夫在平时——俄语专四备考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系讲师孟宏宏主讲。讲座首先介绍俄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基本情况,继而详细叙述考试流程,分别讲述了听力、口语、语法词汇、阅读、文化国情和作文六部分的注意事项,最后提供了备考方案与备考书目,并展示了历年考试真题。

功夫在平时——俄语专四备考讲座

孟宏宏向学生展示历年考试真题

在此次专业考试备考系列指导讲座中,三位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介绍了考试内容,明确了备考方向与注意事项,有利于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与完善备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