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韵书香】“端午情”外文主题朗诵比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杨静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研究生阅读外文书籍的阅读习惯,弘扬传统文化,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背后的历史典故及其蕴含的意义,外国语学院于2020629日前开展了第35期“博韵书香”之“端午情”外文主题朗诵比赛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才华,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与端午节有关的风俗、历史典故等篇目。各个班级通过匿名投票方式推选出候选人。按照班级人数比例及实际投票结果,研19-1班推选出5名,研19-2班推选出8名,研19-3班推选出2名,研19-4推选出3名。

这次比赛的评委团队伍由专业老师、院研会成员以及各班推荐的观众评委组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淑芹、俄语系教师姜训禄作为专业评委参加本次活动,最终,研19-4班温哲、研19-2班王彦伟和研19-3班谭雅婧三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外语朗诵技巧,感受到了优秀口语的魅力,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外语学习的热情和自信,丰富了学习内容。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传统节日和历史人物的认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弘扬了传统文化,深化了同学们的民俗文化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