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二系党支部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扈彩霞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128

 

629日下午,大学英语二系党支部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在线举行,大学英语二系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支部书记扈彩霞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责任的含义、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在思想和行动中的落实等方面展开。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身上具有什么样的责任呢?党课中关于马克思的一段话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服务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任何沉重负担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得到的将不是可怜的、有限的和自私自利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亿万人,我们的事业虽然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发挥作用,当我们离开人世之后,高尚的人们将在我们的骨灰上洒下热泪。”只有共产党员的高尚、无私和全力付出才能成就教育事业。

大学英语二系的党员教师结合当今时事,就党课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通过对苟晶高考被顶替事件的评论,党员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教师的责任、作为党员的责任,更加意识到了落实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党课,教师们更加坚定了践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