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王诗涵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70

学生党员白煜琦在家观看《榜样讲党课》    

  学生党员李昕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党员分享观看《榜样讲党课》感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听榜样讲党课,学榜样讲奉献

71日上午9时,全体学生党员准时收看了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山东卫视同步播出发布的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孟立维、王睿、时子豪等部分“抗疫榜样”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抗“疫”党课。党课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谈收获、谈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

在交流中,学生党员李晓晴谈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抗疫榜样们向危而行,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打动人心。榜样经历真实,带给我们的感受也更加震撼,让我有了学习的方向。这不由的让我想起了身边的榜样,英语、俄语专业老师发挥学科优势,翻译抗疫手册,这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他们在疫情期间临危受命,担当重任,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为世界贡献出了中国力量。”

观红色影视剧追寻红色足迹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追寻红色足迹,迎接党的生日”观看红色影视剧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把观看红色影视剧作为庆“七一”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发动支部成员观看了《中国1921》、《毛泽东》、《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海棠依旧》等红色影视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丹宁表态:“从1921年到2020年,我们党已历经99年风雨,从最初的星星之火到现在不断壮大,成为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领导力量。每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我们作为党员,要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学生党员,当立足自身,学习好专业本领,服务同学,迎难而上,时刻牢记当初在党旗下举着右拳说出的铿锵誓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拥护我们的党,守护我们的幸福,见证我们的光辉岁月,创造我们的未来!”

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找差距补短板

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结束后,学生党员崔静说道:“竞赛题目设置得很好,带领我在答题中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理解巩固了中国共产党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的伟大历程。过程意义重于成果,这样的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习形式,而且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有助于我们找出自身学习差距,强化理论学习。”

通过竞赛,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史、党章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理解,加强了对校史、院史的认识,坚定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个年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一路走来艰难却坚定。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党的历史,在榜样中汲取力量,结合收获谈感悟,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党员们在参与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