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人民至上,砥砺奋进——2020‘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段文豪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88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杜田田主持会议

张荣华教授为大家讲解两会精神

学生观看讲座


6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九十一期【信仰•人生】系列活动之人民至上,砥砺奋进——2020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杜田田主持,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张荣华教授以“两会的由来”为切入点,对2020两会的历史方位和特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解读。从“执政理念”、“经济发展”、“公共卫生”和“国防建设”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数据和对比,张荣华教授深入总结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意义与看点。

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对时政热点的看法,对本次讲座内容的理解,积极发言互动,张荣华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

这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时事、热点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爱党情怀,使学生了解当下社会形势,认真领悟两会精神,全面把握两会热点,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