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王诗涵 刘小汀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58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走好社会第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20205-6月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系列活动。

《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以书法寄语毕业生



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寻红色记忆,牢记清正廉洁

529日晚7时,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红色记忆》第四集《红色廉政》,通过线上观看影片的形式,进行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短片讲述了解放军与沂蒙山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人民解放军在战场上不偷老百姓的粮食,战场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他们的刚正不阿、清正廉洁、亲民爱民赢得的人民的爱戴与赞誉,真正做到了军民一家亲。

影片结束后,所有人都感触良多,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党支部书记徐丹宁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尤其是担任学生干部的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公私分明,先公后己,毕业班党员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也应廉洁自律,时刻不忘学校党课教育。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向模范人物学习,警钟长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即将毕业学生党员于淇谈到:“离人民越近,离腐败就越远。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要时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身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勤俭节约、反腐倡廉的意识,以身作则、勇于奉献,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严守党员纪律

69日,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参加廉政知识竞答,支部成员对廉政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而后,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句句,坚定有力。支部成员梁曼有感而发:“廉洁自律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而且是一种责任要求,是党员通过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来切实履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为学生,见贤思齐,多习立身之本;从业者,见莲思廉,多想贪腐之弊。”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纷纷写下承诺,警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廉”在心中,做合格党员。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强廉政教育,守本心干实事

62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中,支部全体成员进行理论学习交流,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坚定拥护党的纲领,严守党的纪律,杜绝腐败思想和贪腐享乐意识,廉洁从业。

63日至5日,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反腐倡廉纪录片。观看纪录片中贪腐官员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起到警示警醒作用,为其保持廉洁从业的态度、反腐倡廉的作风奠定了思想素质基础,也使毕业生铭记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做出何种选择,面临何种境遇,都要明辨是非、坚守本心、清正廉洁、踏实干事。

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履行使命。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学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每年毕业季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廉洁从业的意识。廉洁从业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生党员们的理想信念,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党员们敲响了警钟:无论以后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克己奉公,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