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王诗涵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98

副院长孙大满带领俄语系师生党员学习“两会”精神

   

俄语系师生党员共同召开“聚焦两会,共话外语人才培养”线上学习会议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收看“两会”报道、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聚焦两会,共话外语人才培养

528日上午9时,俄语语言文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重点强调了“两会”对教育事业的剖析。她强调,“两会”对脱贫攻坚问题十分重视,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学好本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不仅要学习好本专业的俄语,也要加强其他语言、其他领域知识的学习,争取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与时代需要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在讨论中,俄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靓赞扬了学生党员们在疫情中积极捐款、投身志愿服务等行动所发挥的党员先锋作用。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丹宁有感而发:“疫情期间,孙老师组织俄语教师团队,在一周内完成了为塔吉克斯坦编译俄文版新冠病毒预防手册的工作,为世界抗疫做出重要贡献。临危受命、担当重任的老师们就是最好的榜样,他们结合专业所学,为世界贡献中国力量。通过学习,我们要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向先进榜样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531日,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视频、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号召学生党员们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书记宋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两会”相关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我们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培育发展新优势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力。就“两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的作用展开热烈讨论,全体成员展开热烈讨论。支部成员任菲表示:“今年的‘两会’在特殊节点上召开,更加牵动广大人民的心。愈是难时,愈见我国的制度优势,大国风范。在新时代,中国依靠全国人民的砥砺奋斗一定能够走向新的胜利,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两会”精神为其今后的学习进步指明了方向:个人奋斗当与国家富强相结合,作为学生党员,一定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牢记党员担当

521日至30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收看“两会”有关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53020时,支部召开以“学习两会精神,牢记党员担当”为主题的线上支部会议。各位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两会”精神的学习思考。支部书记宋晓帅讲到,作为学生党员,要跟随党的领导,共克时艰,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他寄语毕业党员:青年党员踏入工作岗位后,应该继续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认真贯彻“两会”精神,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党员的义务。

通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两会”精神,更加明确如何把自己培养为国家与时代需要的外语专业人才。学生党员马文俊表态,就像全国人大代表孔涛所希望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会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坚定信心,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在实干中逐渐提高和总结自己,练就过硬的本领;创新创造,勇敢摆脱传统思维的束缚,积极投身创新创造的大潮,投身祖国建设,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