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王诗涵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21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学生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414日至418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支部组织成员自主学习国家安全法律,学习完成后,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414日起,支部成员于家中分别进行自主学习,在线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影片。通过观看影片,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加全面地了解国家安全观。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王春慧有感而发:“疫情当下,越是在这种特殊时刻,越要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我们学生既要居安思危,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发展环境,也要敢于同危害国家尊严的行径做斗争。”

415日上午10时,学生党员在线上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校武装部副部长谭书臻——《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谈生物安全》。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国家已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对生物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生物安全威胁的影响,已从关系民众健康拓展为攸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利益。通过此次讲座,支部成员们充分认识生物安全对民众健康、国家安全和人类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彬彬说道:“这堂课营造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广大学生心中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使我保卫国家的使命感更强烈了。我们这一代成长于国旗之下,在危难中要学会有担当、要更加坚强,特别是在这次疫情期间,更要体现出我们学生、青年和升旗手的使命担当!”

此外,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增强意识,共话国家安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和收看的讲座和视频,支部成员联系本职工作、学生教育等实际情况,探讨国家安全教育问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晓帅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大家要遵守法律规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增强文化自信。各支部还号召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