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1团支部开展“同一份答卷,不同的成绩”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唐紫琪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5

团会宣传海报

围绕国内外疫情热点话题,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坚定青年团员四个自信为目的,英语1901团支部于2020年4月19日于线上召开了“同一份答卷,不同的成绩”思想教育主题团会。本次会议中1人因课请假,其余成员全体参与。

本次团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团支书马欣介绍会议流程,由宣传委员唐紫琪展播的关于国内外疫情期间政府作为的精选对比视频。随后,以视频所展示的内容以及其他可供查阅的权威资料为基础,组织委员马慧源组织成员展开关于“政府作为与国家制度,人民福祉与国民精神”的大讨论,并围绕“同一份答卷,不同的成绩”的根源问题进行深层次思考。在讨论过程中着重引导青年形成批判性思维,拓展国际视野,加深民族自豪感,于此同时形成对于“青年作为与青年担当”的思考。会议结尾,响应马慧源的提议,支部成员踊跃分享了手写形式的会议感想。其中团员刘瑞鑫写道:“各种政体存在都有其合理性和科学性,我们不妄加判断和评论。但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展播并发表评论

部分团员手写感想

本次活动引导青年团员将日常碎片的朴素的认知,上升为坚定的自觉和四个自信,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华民族强大韧性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