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室召开第一次线上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郭涵涵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2

415日,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易班指导教师王皓主持,易班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易班建设展开讨论。

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参会人员首先就外国语学院易班的现状发表看法。“目前学院易班活跃度不高,学生的参与度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我们可以尝试一些奖励性措施,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随后,在指导教师王皓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2020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中的内容要求。王皓强调,易班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要明确其作为网络思政平台所发挥的作用,易班工作应时刻以网络思政为出发点,结合学院特色,打造外国语学院易班的品牌活动。最后,针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院部易班考核相关标准的变化,王皓提出主题月宣传活动应重点筹备一个月份,主打为特色活动,其余月度照常开展活动。同时针对考核标准中对于快搭和优课的新标准,提出院部易班应加强与院部各学生组织间的联动与配合,寻找活动素材与宣传途径,提高浏览量和关注度,从而助力学院易班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例会,指出了目前易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学院易班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助力学院易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