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3团支部召开“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牟采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8

4月5日,英语1903团支部于腾讯会议APP召开“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牟采梅主持,共16人参加。

英语1903参会人员截图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后人对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为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的缅怀之情。英语1903团支部于清明节次日,举行该主题团日活动以号召团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先烈精神。

会议开始,牟采梅播放了展现中国从屈辱压迫到如今繁荣昌盛的纪录短片,让团支部成员重温历史,牢记历史。这一路上有无数志士仁人为国献身、为正义而战。宣传委员王滋淳给团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英雄人物王震将军的生平事迹以及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当中献身的医生夏思思,从他们的身上,团支部成员感受到了为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也被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所打动。团支部成员纷纷写下歌颂缅怀先烈的三行情诗,简短的话语,或铿锵,或柔情,都表达了团支部成员们对先烈的追思与缅怀。最后,牟采梅带领团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微电影《最后的党费》,影片中的主人公映射出中国历史上无数普通、不为人所知但又满怀赤诚的英雄们,通过这部影片,团支部成员们体会到英雄们的高尚情怀,并表示将始终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李文慧手写三行情书致敬先烈

沈嘉羽手写三行情书致敬先烈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英语1903团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对先烈们有了更深的感激与崇敬之情,并将学习先烈精神,继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