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我院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王雨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9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院学生踊跃参与、扎实服务,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原文学院先行实践队、薪火相传实践队、星光支教队3支队伍获得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称号。外国语学院俄语1701李晓彤、英语1702刘保惠2名同学获得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称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纪宁获得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先行实践队深入农村进行宣讲

薪火相传实践队聆听先进事迹分享

星光支教队同学在和孩子们玩耍

先行实践队作为“三下乡”国家级项目--2019年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我校仅一支的入选队伍,宣传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薪火相传实践队邀请基层老党员和退伍老兵分享先进事迹,赴临沂蒙革命文化教育基地进行教育学习。在暑期支教中,星光支教队积极引导山区孩子认识世界,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李晓彤作为先行实践队队长,负责实践整体的活动方案设计、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带领队员撰写调研报告等。她在采访中说到:“哪怕在禁毒防艾工作中,我们的行动只有一点点改变,这都是值得的。”在她看来,亲眼看到被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周边事例,更能坚定禁毒防艾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以身作则,知法遵法护法普法,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心,为禁毒防艾做出贡献。作为星光支教队队长的刘保惠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余小时,曾获得山东省三下乡优秀个人、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干,是此次菏泽曹县暑期支教活动主要负责人。

原文学院团委委员,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纪宁,负责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带领星光支教队前往菏泽曹县阎店楼镇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调研。正如她在采访中所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知行合一,方能提升自身。暑期社会实践给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走出课堂,走进乡村,在实践中成长。”头顶烈日,身处酷暑,脚下漫漫长路,以炽热赤子心点亮乡村,在内心深处种下一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种子。

正如鲁迅先生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努力着、奉献着,用他们的热,为需要的人发一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