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1901班召开国家安全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张一凡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6

2020年4月12日下午14点,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俄语1901班召开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线上班会,班主任李秋雨和全班同学参加



俄语1901班线上参会人员截图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以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现在疫情期间能够切实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由班长李聪主持召开,李聪和刘书凝同学主讲。班长李聪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用例子解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讲解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疫情期间对国家安全的切实感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李聪号召全体同学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以国家利益为重。

线上讲解PPT截图

班会的第二部分由刘书凝同学主讲,述了人民群众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关系,以及国家安全最基本特征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国家安全紧密相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在思想上重视国家安全,在实践中捍卫国家安全。

班会的最后由班主任李秋雨老师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也要牢记维护国家安全这一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