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宋敏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8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18日以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以线上学习、讨论的方式,号召学生党员们以学习回信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

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青年党员,引发大家热议。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许多90后青年党员奋战在第一线,他们不惧挑战、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他们的称赞,更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党员的嘱托。”英语笔译专业学生党员李荣真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受鼓舞,今后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勇于担当,展现出我们青春的蓬勃力量。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白煜琦认真了解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故事后,对其中队员所说的“以自身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产生深刻共鸣,他认为疫情当前,要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就像外国语学院朱珊老师牵头翻译《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手册》一样,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真正为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赞同。

“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扛起责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俄语专业学生党员徐丹宁在支部交流中说道。

此次学习活动为广大学生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之中,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