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能源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278

   1221日,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立。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41所高校的120名中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我院成为首届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单位,王新博副院长被推荐当选副会长和秘书长,韩淑芹副院长为常务理事。

研究会成立后,举办了首届能源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紧紧围绕外语教育如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科定位到课程设计、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方法、从战略谋划到路径实施,凝练了创新驱动、产出导向、特色发展的迭代转型方向。我院王新福、赵春霞、潘荔霞、孙继平四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会议交流。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校际联系,增进了学术交流,为我院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照。

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隶属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致力于能源英语和能源话语的教学和研究。研究会还将搭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高端平台,加强全国能源类高校之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更好为中国能源国际合作和跨文化交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