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周家豪 王超然 摄影:江彩雯 审核:赵延升 浏览次数:19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1日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部分,由七位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作观影感悟分享。七个单元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中共预备党员崔浩洋就电影中的《相遇》篇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之由来以及背后的老一辈科学家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为了更直观地展示那个年代,崔浩洋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纪录片,在场同志无不为先辈们艰苦奋斗、舍生取义的精神所震撼。“看电影时我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向先辈们学习,努力奋斗,为了自己,为了无数先烈为之奋斗的中国!”崔浩洋的总结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入党积极分子汪泽超分享了《夺冠》篇,讲述女排夺冠背后的故事,在座同志被不屈不挠的女排精神所感染。汪泽超说:“爱国情怀可以不那么清晰,仅凭着对邻居的一腔热血,同样可以留下近乎平凡的壮举;爱国也是清晰的、有目标的,就像中国女排代表国家夺冠,就像陈东花费青春为中国乒乓培养人才。我们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对这些听了一遍又一遍的故事早已烂熟于心。长江黄河润华夏,五岳千载壮神州,如水年华七十载,画卷更迭几度秋。此生无悔入华夏,今世有幸共繁华。

入党积极分子崔文琪分享了《北京你好》篇,她的讲述,把与会同志拉回到了2008——一个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纪念的一年。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一个让亿万万中国人民为之震撼的大事,一时间举国同庆!大到国家、社会,小到个人,都充满着强大与自豪之气。崔文琪说:“每一份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国家是这样,个人更是如此,在看到国家强大的同时,我们应该沉下心来去思考,要学会往后看,吸取经验教训,再度启程。正值美好青春年华,要保有青年人身上应有的 “精气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做好当下每一件事。要有目标,有理想,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做好此次党日活动,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特色安排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歌朗诵。伴随着慷慨激昂、深沉真诚的话语,同志们内心的炽热情怀喷薄而出,尽情诉说着为深爱着的祖国奉献自身全部力量的愿望和热情。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成员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支部成员将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