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梁芳 摄影:张淑琪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62

927日晚,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文理楼306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的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敏主持,支部成员参会。

会议中,宋敏对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介绍,使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党支部成员研读文章后,纷纷就习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个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我们要戒掉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其实总书记说到的这些都是在个人利益和本性上的一些劣根性与党的宗旨发生冲突时会出现的一些错误。”预备党员李萍表示,“我们通过学习要提高警惕,牢记我们面对党旗庄重宣下的誓言,牢记宗旨,牢记初心!”预备党员张淑琪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自我反省,是党员应尽之责,每个人都应该‘吾日三省吾身’,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得更好,也更好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宋敏对党支部成员的发言做了总结,并强调党员同志应该加强自我革命精神,减少消极怠惰的情绪,积极地为班级为学院做贡献,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宋敏对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并对党支部成员提出积极参与到工作中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督促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自我反省与革新,在学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先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