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文学院研18-1班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岳晓君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88


洪佳伟展示调查问卷结果(摄影:岳晓君)

洪佳伟结合问卷结果提出建议(摄影:岳晓君)

919日,文学院研18-1班“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主题班会于南堂312顺利举行。本次班会由班长洪佳伟主持,法学研18-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和未来的职业规划,为未来升学或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班会准备过程中,班委成员围绕“未来两年是否有明确的计划”“未来两年更倾向于实习还是自主学习”“未来就业方向是否明确”“毕业去向规划”四个问题设计了调查问卷,并对调查结果进行了统计。班会过程中,洪佳伟结合问卷调查结果、2018届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升学就业率和就业岗位情况,针对考公、考编、考博、企业就业等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洪佳伟说:“从统计结果看,大部分同学未来打算考公或考编,但是从学长学姐的考公、考编的情况看,考公或考编难度较大,竞争较激烈。因此,我们需要认真把握好当下的研究生生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团支部书记焦萍说:“大部分同学们对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和未来就业规划较为模糊,这种情况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同学们需要静下心来,做好相应的规划。”同时,本次班会就学位论文开题、奖学金评定、先进班集体、团支部荣誉评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洪佳伟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开题过程中要多与导师沟通,提高论文质量。在外出实习时要跟导师、辅导员老师请假,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近期的学习目标,督促同学们做好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和就业规划,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未来就业方向,提醒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同时,对本学期论文写作、学位论文开题等相关事宜进行说明,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重视,有利于维护良好的导学关系。对于外出实习的请假、安全问题的强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实习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