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刘小汀 摄影: 审核:苏春华 浏览次数:129

   

6月25日下午,文学院机关党支部赴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文化产业园开展“了解电影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中国电影发展历史,增强了文化自信,对于扎实开展本职工作、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文学院部分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和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首先到达电影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对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历史、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青岛电影产业的进程和地位有了大致的认识。通过观看电影制作设备的演进展览,参观党员无不体会到了电影制作技术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对文化产业的巨大作用。通过体验3D技术、AR智能等虚拟特效和观看3D视频,全体党员直观地了解了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成长和文化积淀。

随后,党员参观东方影都融创影视文化产业园,感受电影文化氛围。全体党员参观制景车间和摄影棚,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了摄影棚的结构、分类、规模和道具的制作,并了解了在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文化产业园所拍摄过的优秀影视作品。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的出现是一种探索,同时也推动和见证了中国影视产业的不断成长。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电影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电影向广大群众传播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青岛电影产业起步早,发展劲头迅猛,通过世界一流的电影制作条件,吸引世界目光,传播中华文化,对今后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眼界、长见识,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电影产业的独特魅力。今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乃至青岛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