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扬帆追梦新未来——文研18-1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岳晓君 摄影:岳晓君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62

团支部书记白玉环主持团日活动

宋华与同学们分享感悟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16日文18-1团支部举行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扬帆追梦新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白玉环主持,文研18-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白玉环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要目的。通过观看《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晚会,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培育爱国情怀。一首《追梦吧,青春》让同学们明白了青春追梦的重要性。《青年说》中青年科学家们的演讲让同学们懂得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珍惜青春年华,艰苦奋斗,建功立业。情景剧《等待》中“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夫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为了祖国,牺牲值得;为了人民,奉献值得;为了明天,奋斗值得”台词让同学们潸然泪下。VCR《热血青春》中西藏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的情怀让同学们倍受感动。

观看完晚会,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焦萍同学说到,“《等待》中邓稼先与其夫人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们应当学习邓稼先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宋华同学谈到,“《珠峰攀登者》中青年登山者努力奋斗,终将五星红旗插在珠峰之巅。这让我明白了奋斗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学习青年登山者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孙怡欣同学说到,“当下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的为我们负重前行。西藏边防战士们的爱国精神让我十分感动。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青春建功,立志报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同学们的逐梦热情。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敢于担当时代重任,不懈奋斗,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