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外部集体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99


2019年4月30日,研外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理楼382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全体党员通过教育部网站了解学习了讲话详细内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入汲取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谈了学习讲话的体会。

郑琳: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现了他对青年这个群体的殷殷期望:新时代需要新力量,而青年应当是这股新力量的主力军。不管这是时代的使命也好,还是民族的希望也罢,都让我们明白:青年力量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战略力量

武学锋:改革开放初期“干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政策的施行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贡献了多么磅礴的向前动力,正是在这些青年军的努力下,中国用4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用两三百年才走完的发展道路。这就是青年的力量,也是需要新时代青年继承发展的优良传统,这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淳柳: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从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从改革开放到科技创新,信仰共产主义的一代代新青年们用自己的奉献为中华民族蹚出了一条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马金芳:新时代需要更多有信仰、有理想的青年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业添砖加瓦,毕竟涓涓细流也能汇成大海,青年的力量里蕴含着未来的无限可能,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

沈丹:奋斗是青春的主旋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年正处于人生中活力与创造力的阶段,新时代的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把奋斗作为自己的青春底色,用拼搏这支画笔去为自己的人生着上更加绚烂的色彩。

孙玉超: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借力新时代的“好风,新时代的青年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人生追求在新时代直上青云,谱写一曲奋斗的赞歌。

最后支部书记郑琳进行总结各位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实字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转化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实际举措和扎实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而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本次会议最后一项,讨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人选,形成统一意见上报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