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写作】国际期刊论文摘要语步分析及写作策略——文学院举办应用写作系列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周玲玉 摄影:周玲玉 审核:赵延升 浏览次数:485

428日,文学院“应用写作”系列讲座第二讲——国际期刊论文摘要语步分析及写作策略于南教楼308举行。文学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主讲,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李燕云主持,吸引了我校众多师生参加。

王新博首先强调了阅读与撰写英文学术作品在各学术领域的重要意义。他结合 《Science》《Cell》等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文章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如何进行英文摘要的语步和语轮分析。他从理论上强调自建摘要语料库以进行语步、语轮和关键词的提取和导入语块库备用的重要性。王新博列举以我校卢珊珊为代表的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的学生实例阐述国际期刊论文摘要语步分析及写作策略,既以学生身边实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又激发了学生投身学术的热情。王新博总结了国际学术期刊摘要的写作的整体思路,并鼓励学生们增强国际性视野和学术能力。

本次讲座将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进行紧密结合,新颖有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学术英语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国际期刊摘要的读写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