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研18-4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曹婷婷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02

辅导员梅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摄影:曹婷婷)

班长叶薇主持班会(摄影:曹婷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412日晚7时,文学院研18-4班在文理楼440召开“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本次班会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梅琳老师出席,班会由文研18-4班班长叶薇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梅琳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目前学习、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能力与自己的学历相匹配。同时她也督促各位同学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时间,努力增强自身实力,使自己在未来的就业中更具竞争力。同时梅琳还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随后叶薇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建军大业》。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23日将迎来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节庆,《建军大业》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举行武昌起义并创建人民军队的故事。观影期间,不时有同学被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而感动落泪。团支书管琪在观影结束后说:“这部影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坚定信念,向着目标一直前行,生活中要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敢于创新,或许你有一次是错的,但是吸取经验教训之后,你会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

本次班会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敲响了警钟,各位同学要时刻树立危机意识,不断充实并提高自身,增强自己的竞争力。通过观看电影,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具体地了解了建军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