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47

20181019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2018年会,由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法学院与外语学院的教师、学生、以及律师事务所、仲裁委员会等单位的代表近1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在为时两天多的时间里,围绕“精英明法人才培养”主题,就法律英语与法律翻译有关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参会人员针对研讨发言人的观点,进行了提问、点评以及讨论。年会研讨内容涵盖了案例翻译教学、跨文化与跨学科法律交际、法律翻译人才培养、以内容为依托的法律英语教学、法律英语与律师职业发展、法律英语学科定位、法律英语证书考试等热点和难点问题,与会代表尤其是对如何利用法律翻译和法律英语研究促进新型智库建设、助力国家战略的实现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我院教师张建科作为该学会的秘书长、徐文彬作为该学会的常务理事与法律翻译专业委员会主任参加了此次年会,两人同时参加了理事会常务会议并发言,张建科副教授主持了本届理事会会议。

全国政法高校立格联盟会议也在本次会议前夕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