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汉语言文学系教师参加“纪念徐中舒先生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13

20181020-21日“纪念徐中舒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古文字研究会主办,来自海内外的13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汉语言文学系教师伊强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宣读了学术论文《〈李君碑〉〈裴君碑〉释文补正》。

徐中舒(1898-1991),安徽怀宁人。中国现代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 192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院国学门,师从王国维、梁启超等著名学者。先后在复旦大学、暨南大学、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北京大学任教授、研究员等。自1947年起担任四川大学历史系主任直至80年代(中有短期间断)。新中国成立后,曾先后担任过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学部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等职。发表了一系列先秦史论著,并涉及民族史、地方史、明清史、中国文学史等领域,后辑有《徐中舒历史论文选辑》(中华书局1998年)、《古器物中的古代文化制度》(商务印书馆2015年)、《先秦史十讲》(中华书局2015年)等书。晚年曾主编《甲骨文字典》、《汉语大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