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sch 摄影: 审核:苏春华 浏览次数:545



    2018年9月11日上午八点研外部全体支部成员在文理楼358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随后党员教师一起过九月份的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令行禁止。新修订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将会保证我们党始终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党的章程、严肃党的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发挥重要作用。各位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表示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9月13日上午10:00,大学英语一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58召开新学期支部大会。支部书记王新福首先结合学院党委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介绍了本支部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并重点介绍了学校65周年校庆工作。之后,王新福布置了9月份党员学习的任务并重点解读了校长郝芳和校党委刘珂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最后,王新福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支部生活指导意见以及本支部购买的党员教育图书资料,制定切实可行的自主学习计划,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本次支部大会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018年9月13号下午2:10——3:50,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920日,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在文理楼306开展学习,共同学习郝芳校长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师德征文活动,并讨论了职称评审办法。大家认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每位教师都应具有危机感和责任意识,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科研水平,才能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

 
 

    9月20日下午四点,俄语系党支部在文理楼开展新学期组织生活。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郝芳校长的《在2018下半年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新学期教学研讨,通过教学内容、课程设置等的改革,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观念,做好服务“双一流”工作。


    9月25 日,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性更强。我们不但要学懂、弄懂,还要做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次专题理论学习提高了党员对守纪律、讲规矩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自觉把落实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


   2018926日,音乐系党支部在看台119教室,开展了支部活动,活动按照学院和学校要求,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及郝芳和刘珂书记的新学期工作讲话,并结合系内工作实践进行研讨。作为音乐系教师,我们尤其注重审美教育的重要性,立德树人,努力为培养完全之人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新学期伊始,了解学校的工作布局,积极协调双一流建设,在校园文化中贡献音乐的力量。本次讨论的参加人员包括:音乐系全体党员(无人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