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82


42日下午,文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调研。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院长王学栋、副院长王新博、孙大满、魏学宝及工会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学院工会主席冷凌代表工会委员会,向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工会委员会的组成及分工。面对学校工会工作重心向完善民主管理制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转移,学院工会工作也面临着适应新常态、展示新作为的工作挑战。结合“以思路求理解,以贡献求支持,以作为求地位”的工作思路,学院工会将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继续推进民主管理;营造健康和谐的学院氛围;坚持以人为本、维护教职工权益等四个方面展开工作。同时要在工会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校工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和学院建设、发展,以及教职工的职业规划和幸福指数的提升。冷凌还向各位领导汇报了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计划。

工会副主席李金彩、孙玉超,生活委员康雷闪、青年委员李秋雨及文艺委员李汉也都结合各自的工作,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计划,及青年沙龙、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及教师素质提升计划等几项重要活动的进展情况。

院长王学栋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会工作的同时,提出工会工作是文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大家深入探索工会工作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于学院发展的途径和方式;聚焦于如何凝心聚力、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还希望各位委员及工会小组长,在工作中要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体现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建议学院工会走出去,与校工会的各部门、其他二级工会,以及校外单位的工会组织进行交流、学习,以促进自己的成长。

党委书记张永宁代表党委充分肯定工会委员会前期工作的同时,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大家正确理解和顺应学校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学科优势,与发展需要相向而行;积极助力教师职业发展,以柔性、温情的工作方式,鼓励教职员工努力奋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与会的其他领导也分别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并一致表示要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工会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位委员纷纷表示,要将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建议与自身工作结合,讲大局讲奉献,不断推进学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会员的信任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