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语走出角落 ——文学院开展“英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2 作者:张博敏 崔宏民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33

点击查看原图

 

1031日下午,文学院在音乐教室125组织开展“英语角”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

本次英语角活动以“小王子”为主题,通过大家感兴趣的“小王子”的故事,让大家在讨论与分享中明白什么是初心,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下午三点整,随着响亮有力的口号“Everyone is a little prince”的喊出,本次“英语角”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活动主办方播放了电影《小王子》片尾曲《Salvation》,并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发放了明信片,这令活动现场迅速升温。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十多名留学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留学生同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小王子》的电影片段。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回温《小王子》中的经典语录(中英文)并邀请参与者上台朗诵,同学们都自信大方地上台朗诵并兴致勃勃地讨论了电影情节和相关词汇及语录。

接下来进行的互动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多人版“你划我猜”,所有同学分为两组,每组六人轮流表演,一人根据PPT上看到的英语用肢体语言表达相应的意思,下一人猜测并比划给另一人,依次进行,最后猜出最相近意思的队伍获胜并有小礼品相赠。随后还进行了萝卜蹲和词语接龙游戏,游戏环节共持续了50多分钟,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并投入游戏过程当中,牢记相关人与物,回答失利的同学上台表演节目,博得了全场持续不断的掌声。

本次活动以30分钟的“free talk”收尾,同学们在这段时间中任意交流,分享心得,向周围人分享自己对于《小王子》的感悟、对于爱与责任的见解,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齐唱歌曲《never say never》,“英语角”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活为爱好英语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和提高英语能力的平台。像此次活动组织者所说的那样“英语角活动在我校虽然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走出角落,定会表现为‘接天莲叶无穷碧’的壮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