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3 作者:苏春华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06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氛围, 5月10号,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参观诸城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参观诸城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在纪念馆,全体干部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及讲解,耳闻目睹了王尽美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深深地被王尽美同志坚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在王尽美烈士塑像前,党员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干部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要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点击查看原图

在诸城博物馆,解说员带领全体干部对诸城境内的名胜古迹、历史事件、出土文物以及诸城历史上的名人墨客进行了深刻地了解。馆内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诸城地区自新石器时代至晚清,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发展过程和面貌,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与才华,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展厅以现代展示思维和传统的陈列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全体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王愿坚等革命志士的事迹也使全体干部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点击查看原图

看守所,首先,看守所孙书记对看守所基本情况、在押人员管理、学习生活、医疗救治、值班备勤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监控室、监室、放风间、值班备勤室、信息采集室等,并对收押流程、提解提讯流程进行了介绍。通过参观犯罪嫌疑人学习、劳动、生活的场所,身临其境地感受监舍环境以及罪犯失去自由的痛苦,这些巨大的反差,使全体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加深了对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法律的威严、亲情的宝贵、自由的无价。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干部的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强化了干部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干部牢记廉洁自律意识,永保廉政为民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