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观摩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4-05-11 作者:杜文倩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19

      57-8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山东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60名选手齐聚一堂参加本次比赛。我院辅导员杜文倩在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下与部分辅导员观摩了整个比赛过程。

      据悉,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各地各高校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复赛分东北、华北、西北、华南、华中、华东六个赛区组织,每个省推荐10名辅导员参加本赛区复赛,每个赛区推荐10名辅导员参加全国决赛。

      决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等环节,并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包括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演讲技巧、知识运用、沟通技巧和教师素养等方面的能力。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现已举办三届,通过各环节比赛,充分展现了广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