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廉洁你我他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9 作者:苏春华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9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期,由文学院党委策划的“廉洁你我他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在文理楼三楼大厅顺利开幕。此次书画展活动是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经过广泛发动,教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创作了一大批廉政文化作品。共收到70余幅作品,展出60幅,作品廉政主题突出,针砭时弊,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吸引了众多教职工和学生前来参观。

 

展览的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作品包楼万象:从书法上看,有方正规矩的正楷、有飘逸清秀的行书、有万马奔腾的草书,妩媚多姿的隶书;从美术作品看,有清新淡雅的水彩画《春》,有浓墨重彩的油画《对弈》,有春意盎然的油画《老校春浓》、有惟妙惟肖的国画《祥和》,有线条流畅的素描《静物》等等。“书以载道、画贵传情”,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虽然形式多样,内容各异,但都围绕廉政文化建设这个主题,弘扬正气、传播美德,融勤奋、廉洁、修德于一体,呈现出一种别开生面的文化气象。通过作品的成功展出,增强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出一个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